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42家"小升规"企业 入选"创业之星" 全省最多
2018年06月21日 08:29: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省经信委近日公布2017年度“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名单,我市42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数量连续三年居全省首位。

  “小升规”即小微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对小微企业而言,上规意味着“蝶变”,是小微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迈上这道坡,小微企业不仅能全面提升生产、管理水平,还能获得全新的发展空间。

  “自去年‘小升规’后,公司的市场形势一直不错,销售额稳步上升,今年预计能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长33%。”宁波市海曙希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平告诉记者,通过创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公司去年销售额节节攀升,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3000万元,从规模以下小微企业昂首迈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

  我市通过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及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连续打出了发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券、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落地奖励、“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一系列组合拳,“小升规”工作按下加速键。数据显示,去年我市新上规模小微企业达881家,与上年相比增长38.96%,创历史新高。

  除了数量上的优势,一批“明日之星”也在这场你追我赶的产业升级晋级赛中冉冉升起。据介绍,今年入选的42家省级“创业之星”企业注册至今均不超过10年。其中,2010年以后成立的企业达到35家。数据显示,这批年轻的企业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6.7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55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51.48%和271.79%。(记者殷聪通讯员 储昭节刘青)

标签: 小升规;创业之星;入选;主营业务收入;名单;销售额;创业创新项...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