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老外甬城求职忙 不少人从沪杭赶来 最高年薪达百万
2018年06月23日 15:56: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胡琳芸 通讯员 阳勇

  各种肤色的人群穿梭交织、各个门类的语言此起彼伏,这是今天上午鄞州国际化人才甄选洽谈会上的场景。“能在家门口招揽到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实在太棒了!”对记者描述“战果”时,欧琳集团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陈霞显得很兴奋。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企业对外交流和合作的步伐加快,对于国际化人才特别是海外优秀人才的需求正显得越来越迫切。经过事先的筛选和对接,昨天的这场洽谈会上,博威集团、韵升股份、日月重工、博格华纳、圣龙等多个重点企业,推出150余个中高端岗位,八成以上岗位年薪超过10万元,最高年薪达到100万元。宁波企业递出的“橄榄枝”吸引了有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多国留学背景的海归和外籍人才350余人到场洽谈,甚至有不少外籍人士从上海、杭州赶到现场来“看看机会”。

  记者注意到,上午的对接会现场,文化适应力强、具备市场推广能力的外籍人才和海归是现场企业们争抢的重点。“随着业务拓展到海外市场,了解当地文化背景就显得特别重要。”利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张月这样告诉记者。对接会现场,他们收到了不少外籍留学生的简历,“后期我们还将跟进匹配对接,希望这些留学生可以成为我们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坚力量。”

  和宁波企业的热情相呼应的是求职者们同样的热情高涨。波兰小伙子菲比到中国已有12个年头,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在一个外籍人士社交圈中看到洽谈会消息后,他特意从上海赶来参会:“除了自己,还帮身边几个朋友一起看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和菲比一样,德国姑娘艾琳同样是一名“中国通”,因为高中时一次15天的交换生经历,艾琳深深喜欢上中国,并在去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宁波,这一次,她想为自己选择一个“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据悉,上午的对接会上,参会企业均收获满满,大部分企业收到的简历数在10份以上,其中有进一步洽谈意向的岗位约占三分之一。部分企业和这些国际人才甚至现场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为增强洽谈会的引才实效,下午,主办方还专门安排了意向人才走进千人产业园实地参访活动,帮助国际化人才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和文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宁波市鄞州区人力资源与社会障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卓联(宁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宁波沐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市侨商会协办。

标签: 洽谈会;人才;国际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35602895667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