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公布十大标志性项目 宁波重点建这三项大通道
2018年06月29日 08:21:23 来源: 甬派  

  大通道,是现代化浙江的发展轴线。

  未来五年,宁波将有哪些连接外部的大通道即将推进?

  今天,在全省大通道建设推进部署会议上,公布了2018-2022年10个标志性的大通道项目。

  其中,与宁波相关的有3个项目,将在今后五年被重点打造。

  沪嘉甬铁路

  起自沪杭客专嘉兴南站,初步研究经嘉兴市南湖区、海盐县,跨杭州湾至宁波接入宁波西站,全长约130公里,总投资约294亿元。

  同时向北积极谋划实施沪杭城际铁路,向南重点谋划实施沿海高速铁路(宁波经台州、温州至福州),形成贯通我省沿海的高速铁路大通道。

  该项目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沿海通道重要组成,是支撑大湾区建设、快速连接上海与海西经济区的通道主轴。

  金甬舟铁路

  包括金甬铁路和甬舟铁路,分段组织实施。

  金甬铁路起自金华义乌,经金华东阳和绍兴嵊州、新昌至宁波奉化,全长185公里,总投资290亿元,国铁Ⅰ级双线,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通车;

  甬舟铁路西起宁波东站,途径宁波北仑,跨越金塘、西堠门等水道,至舟山本岛,全长约80.8公里,总投资约248亿元。金甬舟铁路是连接宁波舟山港与义乌国际陆港的快捷通道,是我省打造义甬舟开放大道道和实现市市通铁路的标志性项目。

  杭绍甬智慧高速公路

  全长约159公里,其中宁波段一期56公里,总投资约181亿元,计划2021年完工;

  杭绍段及宁波段二期新建103公里,总投资约367亿元,力争2022年完工。

  该项目将具备智能、快速、绿色、安全四大要素,全面支持自动驾驶、新能源充电及无线充电技术,是我省智慧交通发展的试验项目,是支撑大湾区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新闻多一点

  除去宁波的3个项目,此外7个大通道标志性项目为杭温铁路、杭绍台铁路、杭衢铁路、铁路杭州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龙丽温高速公路河京杭运河浙江段航道整治工程。

  根据《浙江省大通道建设行动计划》,今后五年(2018-2022年)重点推进大通道建设重点项目70项,估算总投资约1万亿元,五年计划完成投资约7500亿元,2018年重点推进重大项目44个。记者 张颖

标签: 大通道;宁波;高速公路;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