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城区工地网上投诉不少 记者将实地回访
2018年07月03日 09:06: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噪声粉尘类问题最近为数不少。有关这些问题,部门均已作出了回应,但实际整治效果如何,还有待各位网友共同监督。

  本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小e帮忙团”将实地回访,敬请关注。

  熙润华府(推广名:万象府)工地

  手机尾号为“1484”的网友:我们住在会展路上的启航城,东侧是华润置地新建的楼盘,楼盘名叫:熙润华府(推广名:万象府)。从前年开始一直在施工,不管白天晚上、周末工作日,电钻声、切割机、施工机械声非常大。我们每天被噪声吵得没睡一个安稳觉。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查,被诉工程属于“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A1-2-b号地块”项目,项目地址位于盛莫路以西,会展路以北,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宁波润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单位为宁波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处于外墙粉刷等装修阶段。

  我局执法人员已约谈施工单位了解情况。施工单位表示,近期该项目处于外墙粉刷等装修阶段,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噪声确实对周边小区居民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加强对夜间作业的管控,严格依照环保相关法律规定禁止夜间10时到次日6时的有噪声污染的施工安排,避免夜间噪声扰民行为的发生。确因特殊工艺要求需要夜间连续施工的,必须向环保部门报批夜间施工许可方能进行作业。

  施工单位也表示,下一步会加强现场作业噪声管控,在晚上10时之后不再施工,以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噪声影响。中队也会加大对该项目夜间值班巡查力度。

  东城国贸后面工地

  网友“e4糊涂”:东城国贸后面的工地,连续几天半夜施工扰民!

  高新区管委会:城管执法队员已与工地施工方负责人取得联系,重申了夜间施工的相关要求。要求他们重视工地紧挨周边小区的特殊性,加强施工管理,将施工时间严格限定在规定时间内。同时,中队夜间值班队员也会加大对该工地周边的巡查力度,对该工地进行重点关注。

  路劲新天地广场工地

  网友“宝宝@”:我们是生宝路居民,住在正在施工的江北路劲新天地对面的老小区。路劲新天地最近一直赶工期,白天在施工,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这些施工的噪声污染。可是,他们经常晚上10时以后仍在施工。居民无法安睡。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6月19日、20日晩上,我局夜间值班队员到现场查看时,未发现路劲新天地工地有施工现象。同时,近期中队已与该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施工方严格按规定文明施工。下一步,我局会进一步加强对该工地的巡查管理力度,如果发现夜间10时至次日早上6时有施工现象,将安排第三方噪声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如果大家发现身边有不文明施工现象,请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

  2、关注宁波e点通微信后直接留言

  3、拨打民生热线81850000。

标签: 工地;噪声;施工;网民;宁波;华府;问政;施工单位;粉尘;推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