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事发海曙!300多斤的建筑垃圾从5楼坠落砸伤楼下工人
2018年07月04日 09:46:01 来源: 现代金报  

  敲墙下来的水泥、砖块包在一个袋子里,四周都没捆绑好,便用一台起吊机从5楼往下放,刚放到3楼和4楼的交界处,袋子里的建筑垃圾便“哐当”、“哐当”地往下掉,这可苦了等在1楼接应的工人,他的腿部不幸被砸中,整整缝了20多针……

  昨天上午,海曙区柳翠街51号的钱东小区发生了这幕惊险的场景。

  事发上午10点左右,钱东小区一幢居民楼的5楼正在装修,阳台的窗户已被拆除,在敲完墙后,3名施工工人便在5楼阳台,架起了一台起吊机,起吊机的下方还吊着白色大袋子,里面包裹了300多斤的建筑垃圾。

  这个袋子还用一根绿色的绳子牵引向外,据包工头介绍,这是为了防止在将建筑垃圾往下送时,碰擦到楼下住户的阳台或窗户,而另1名工人则被安排在楼下接应。

  不幸的是,当垃圾被运送至不到3楼处时,起吊机发生了故障,不仅停了下来,垃圾还不断地往外散落,直接砸中了楼下的那名工人。

  在场的户主发现后,拨打电话报警,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赶了过来。

  “我们到达时,先和民警一起,组织人员疏散,然后派遣一部分人员上5楼,固定住起吊机。”出警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

  然而当来到起吊机面前时,大家发现机器已经失灵,最终,在确定坠落物下方无人员后,消防官兵剪断钢绳,建筑垃圾便坠落了。

  昨天傍晚,金报记者联系到了5楼户主,她说,目前受伤工人正在宁波市中医院接受治疗,主要伤势在腿部,缝了20多针。

  说起这次意外,这名女士说:“前天墙已经敲掉了,今天他们清运建筑垃圾。我之前还问过他们,垃圾是背下楼还是吊下楼,他跟我说吊下来快,他们都是这么操作的,还让我放心。发生了这种事,下次我真的不敢再这么随他们弄了,自己也会注意把关。”

  而消防部门则明确告诉记者,经他们鉴定,这个吊机是超负荷运转的,这样的清运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赵庆谷 记者朱琳

标签: 起吊;建筑垃圾;交界处;砖块;接应;阳台;消防官兵;钱东小区;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