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8全球银行1000强”发布:宁波银行荣登第166位
2018年07月06日 09:29:2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在近日发布的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上,宁波银行排名继续攀升,以一级资本87.27亿美元荣登全球银行综合排名第166位,位列中国银行业第23强。

  经过21年的发展,宁波银行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良好口碑和一定核心竞争力的商业银行。目前,宁波银行在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北京、无锡、金华、绍兴、台州和嘉兴开设了12家分行,拥有营业网点320家,员工1.3万人。

  得益于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宁波银行各项业务取得长足发展,展现出良好的经营业绩。宁波银行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准入原则,坚持“门当户对”的经营策略,以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为目标,打造“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金融市场、信用卡、投资银行、资产托管、资产管理”等多个利润中心。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宁波银行总资产10686亿元,各项存款6334亿元,各项贷款3601亿元。宁波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8.22亿元,同比增长19.61%。3月末不良贷款率0.81%,拨备覆盖率498.65%,资产质量持续向好,在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近年来,宁波银行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发展前景得到了监管和业界的认可。在金融管理部门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评价中,宁波银行屡次获得城商行最高评级。2018年5月,穆迪给予宁波银行Baa2长期存款评级,展望为稳定;基础信用评估为ba1。此外,宁波银行还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评选出的“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和中国《银行家》杂志、新浪财经等评选出的“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等荣誉奖项。

  据悉,英国《银行家》杂志是隶属于英国《金融时报》报业集团的权威性金融杂志,其每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估。作为全球银行业排名与分析的评价基准,该排行榜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窗口。2018榜单显示,全球银行业在收益和资本上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就全球1000大银行来看,2017年合计税前利润达1.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5.57%;同时,全球1000大银行2017年一级资本总额合计8.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2%,是自2010年低谷以来最为显著的增长,表明全球银行业发展可能将进入强劲阶段。

标签: 宁波银行;银行家;银行;全球;排名;英国;中国银行业;资本;评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