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受进口关税利好影响 宁波梅山口岸整车进口井喷
2018年07月06日 09:29:19 来源: 现代金报  

  7月1日起,受我国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利好影响,浙江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宁波梅山口岸整车进口量出现井喷,7月1日-4日宁波口岸共进口整车1962辆,日均进口490辆,较关税下调前大幅上升。

  保税港区仓储爆仓

  昨天上午10时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四海物流有限公司的仓库负责人刘宏指挥着30辆丰田越野车停放在四海保税物流仓库。

  “近半个月来,每天都有一两百辆整车进仓,仓库现在爆仓爆得不得了,全部放在码头,码头我们租了有五块龙门吊场地,将近五万平方米,一块停放三百多辆吧,现在四块已经满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宋斌说,这批以保税仓储模式申报进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的车辆入库后,再次刷新港区仓储数量峰值,之前整个港区月均也就进口三四百辆车,这几个月来进的数量增多,5月份平行进口1400多辆;6月份的时候又新增了1000多辆,现在整个港区库存4000多辆,包括我们在内的一些企业,自己的仓库不够用了,都还租了其他仓库。

  据悉,库存爆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受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降低的利好传导。自今年7月1日起,汽车整车关税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汽车零部件关税税率分别为8%、10%、15%、20%、25%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更多汽车品牌将进入中国市场

  “关税的下降,直接带动了消费税、增值税和车购税税基的降低,这为进口汽车带来了降价空间。进口一辆主流车型丰田-兰德酷路泽4.0T为例,税率调整前的总体税费是28万元人民币。7月1日以后,企业缴纳的总税费大概为23万元人民币,降低了4万多元。”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副局长魏学军说,关税降低将吸引更多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在进口整车关税下调过渡期间,库存的增加给仓储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为保证工作可以顺利开展,宁波海关指导企业开展场地租用工作。“不久前我们租用到了可停放3000辆汽车的库存空间,缓解了压力。同时对于我们在过渡期遇到的退运、征税等问题,海关也及时进行了解答。”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四海物流有限公司的仓库负责人刘宏介绍说。

  通讯员张子睿 记者郑晓

标签: 保税港区;汽车整车;仓储;关税;宁波;进口关税;进口整车;进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