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法院司法网拍厉害了!6年成交总额26亿余元
2018年07月06日 09:46: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董小芳 通讯员 李虹怡)4分钟,竞买号为J0720第一个出价191.478万元;2小时,B2835出价191.978万元;2小时40秒,J0720再次出价192.278万元……

  前不久,北仑法院司法拍卖页面推出了江苏省无锡市太湖华府2幢7单元3001室等六套房产,竞买人纷纷“举牌”,标的物价格不断刷新。最终,台胞许先生以289.478万元拍下太湖华府房产,成交价格远高于市场评估价的273.54万元,溢价率达51.18%。

  据悉,2012年,北仑法院在全国首吃“螃蟹”,试水网络司法拍卖,在经过长达36小时的拍卖后,吉林市民姚先生在最后的十几秒内以“秒杀”般的速度,以33.09万元成功拍下宝马730小轿车,首次司法网拍完美收官。

  近6年来,北仑法院始终以破解执行环节财产变现难为目标,不断加强司法拍卖规范、常态发展,实现标的物种类多样化、标的展示方式多元化、公告内容详尽化、竞价模式完善化。此外还创新引入“委托代理”概念,搭建小额贷款公司、银行与竞买人的贷款平台,开通网拍信息预约平台并定向推送标的物信息,最大程度推进处置财产的价值最大化、当事人利益的最大化。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北仑法院累计进行网拍2724次,成交总额达26亿269.27万元,总成交率为98.60%,平均溢价率为38.68%,累计为当事人节省佣金8786.1027万元。

  从统计数据来看,拍卖成交标的中有全市围观次数最多的保时捷小轿车案例,累计围观人数达264981人次;有全市竞价次数最多的北仑大碶璎珞188号房地产及机器设备案例,累计竞价达406次;有全市单日成交标的数量最多的北仑新碶凤洋一路755号D1幢175个地下车位案例。

  “目前,司法拍卖在破解财产变现难方面有了可观的成绩。以房产标的物为例,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我院推出的房产标的物受到不少竞买人的青睐,最终的成交价格基本也高于同期市场评估价,对于执行款项的后期支付到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北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北仑;出价;拍卖;北仑法院;房产;成交;市场评估价;司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