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违法倾倒工业垃圾 这家企业和当事人将被重罚16万元
2018年07月06日 09:46: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五颜六色的砂轮、用过的废旧手套和生锈的铁丝堆放在瓦砾之上,在镇海区骆驼街道南一路东南一桥北侧拆迁地块内,被人为倾倒了工业垃圾,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骆驼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这一偷倒工业垃圾的违法行为。经过调查取证和证据保全后,移交给环保部门。镇海区环保局第一时间对案件展开详细调查和处理。记者昨天获悉,镇海区环保局拟对违法企业宁波汉邦钢结构有限公司和两名违法倾倒垃圾组织者处以共计16万元的罚款。

  据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30日凌晨3时20分,该局骆驼中队夜间巡查小组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位于骆驼街道南一路东南一桥北侧拆迁地块内,疑似有人偷倒了一堆垃圾,现场已不见偷倒垃圾的车辆和人员。经过初步勘查,执法队员发现倾倒的垃圾为工业垃圾,且数量不少,随即对垃圾倾倒现场进行取证并拍照。

  在取证过程中,执法队员在垃圾中发现一份快递包裹单、一份填有疑似偷倒垃圾企业单位全称的上墙资料以及该单位负责电力工作责任人的姓名及电话。随后根据这一线索以及第二次勘查结果,将收集和保全的证据以及相关资料照片移交镇海区环保局立案处理。

  7月2日,镇海区环保局根据相关证据和调查,依法对工业垃圾生产和倾倒单位宁波汉邦钢结构有限公司、两名垃圾倾倒组织者和实施者进行立案调查。根据调查情况,拟对汉邦公司处以10万元顶格罚款处罚,对两名个人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标签: 垃圾;镇海区环保局;工业垃圾;行政执法局;钢结构;组织者;骆驼...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