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交通运输部门:部分班线航线停运
2018年07月11日 08:59: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余明霞 冯叶

  第8号台风“玛莉亚”可能影响我市,市交通委针对行业特点,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全市已转移危险地区作业人员16人;停发宁波至厦门、衢山班线3条;322艘受台风影响船舶回港避风,部分航线已停航。

  在保障人员和基础设施安全上,我市做好桥梁、隧道、山区公路以及在建工程(特别是高支架、临水等工程)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下穿通道和往年易受灾部位的巡查力度,做好地质衍生灾害的防范工作;督促施工企业提前组织转移避险,做好停止施工作业准备,做好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转移和设备设施的加固工作,防止事故发生。目前已转移危险地区作业人员16人,转移人员临时安置点3个,转移施工船舶4条,象山港外干门作业区大中庄通用码头工程、石浦港区主航道一期炸礁工程已停工。

  交通运输部门重点加强山区公路、隧道、易受地质灾害路段的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公路沿线涵洞通畅。截至目前,我市公路养护部门已完成养护季度巡查,实现全市国省道检查全覆盖,对重点防范内容和地段进行了重点防控。根据台风发展变化,运管、客管部门对可能影响运营安全的长途客运班线、危险品运输车辆、山区公交线路将视情停运,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加强城区公共交通保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水上船舶安全方面,受台风影响的322艘营运船舶已回港避风。象山县石浦—鹤浦高速航线、石浦环岛游航线、宁海县宁海伍山—台宁轮渡航线、镇海区九龙湖旅游航线、东钱湖湖区旅游航线已停航;余姚市城山渡、慈溪市上林湖、梅湖2道渡口、大榭穿鼻渡已停航。

  按照防台应急预案要求,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做好应急装备、应急物资、应急运力、应急队伍等准备。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34支应急抢险队伍1000余人已准备就绪,应急机械设备200多台(件),应急车辆100多辆,冲锋舟、橡皮艇90余艘。

标签: 台风;停航;作业人员;危险地区;航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