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让高雅艺术进入基层乡村
2018年07月12日 08:24: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朱尹莹 唐慧晔

  日前,海曙区文联副主席陈鸿与海曙区美术家协会的几位画家前往古林镇前虞村考察,并与当地村干部围坐一起,交流、商讨如何保护历史文化名村、如何文化振兴乡村、如何建设乡村文化礼堂等问题。考察交流活动为海曙区美协与前虞村文化礼堂结对共建打下了基础。这是海曙区美协为响应区委宣传部提出的“文艺协会与农村文化礼堂结对共建”要求而采取的实际行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海曙区文艺家协会与文化礼堂的结对试行年,海曙区文联要求各文艺家协会深入基层,按照“培育一支团队、组织两次采风、开展三堂讲座、举办四场培训”的目标要求,不定期地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推动文化礼堂草根文艺骨干队伍的建设,让农村文化礼堂成为各协会在基层的活动根据地、文艺帮扶自留地、精品创作孵化地。今年4月15日,在洞桥镇百梁桥村文化礼堂,举行了文艺家协会与农村文化礼堂结对授牌仪式,此次结对涉及海曙区文联下属的11个文艺家协会和26个条件比较成熟的农村文化礼堂,通过志愿填报、双向选择、部门统筹协调促成。

  通过这项活动,“浙江省书法村”——集士港镇翁家桥村如愿与海曙区书法家协会“牵手”。翁家桥村一位村干部说:“通过结对,村民学习书法有了书法家、专业老师的指导,大家的学习热情更高了。”据悉,本轮结对周期为两年,除了翁家桥村外,海曙区书法家协会还选择了集士港镇的童岳村和章水镇的李家坑村两个书法普及基础较好的村文化礼堂进行结对,计划通过举办创作交流或研讨会、书法讲座、书法辅导等活动,提高当地村民书法普及程度及创作水平。

标签: 礼堂;农村文化;文化礼堂;海曙区文联;文化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