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夏令营让“小候鸟” 好玩又长见识
2018年07月13日 09:55: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李燕妮

  骑上小马驹,握住缰绳,按指令做动作……昨天,暑假刚从老家贵州绍溪县猫场镇赶来与父母团聚的六年级学生李传兴,在宁波芝士公园内过了一把马术瘾。昨天和他一起体验马术、攀岩、学打咏春拳的有近百人,而这仅是他们全新暑假旅程的首站。宁波给这些“小候鸟”量身定做了各类夏令营,好玩又长见识。

  这个“小候鸟”快乐大篷车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中下旬,共12场活动,孩子们的足迹将遍布全市。市文明办、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市教育局、团市委、现代金报等多部门在推出这一活动时精挑细选活动场地。最终,芝士公园、东航大厦、上海三联书店·筑蹊生活、华润万家江东店、海马体照相馆、宁波万豪酒店、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宁波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基地、宁波新东方学校10家单位成为今年活动的公益站点。海马体照相馆将给长期分居两地的“小候鸟”和父母拍摄全家福照片;宁波万豪酒店的专业烘焙师傅要把平时不外传的手艺教给“小候鸟”们,让他们亲手完成一份“杰作”,带给父母品尝;在东航大厦里,将有空姐空少给“小候鸟”讲解飞行知识,还可体验一把模拟飞行。短短几天,有500多名“小候鸟”报名参加。

  去年宁波媒体曾做过一份调查,众多“小候鸟”来宁波,父母最担心他们没人照看;而来甬的“小候鸟”也有三大烦恼,分别是父母太忙、住房太挤和朋友太少。于是,宁波集结各方力量让来甬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的暑假过得丰富些。

标签: 候鸟;小候鸟;宁波;父母;暑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