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网球小将气势如虹,种子选手学业、打球两不误
2018年07月19日 15:54:40 来源: 宁波晚报

  徐伟涛在省运会网球比赛决赛赛场。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前天在湖州落幕。比赛共设16枚金牌,宁波网球队勇夺7金,成金牌大户,不仅金牌、奖牌、总分三项均位居全省第一,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这是宁波网球队自2006年以来,连续四届在省运会上名列第一。昨天,记者采访了刚结束省运会征战的宁波网球小将们。

  种子选手学业、打球两不误

  本次省运会网球比赛,共有24名宁波网球队队员出征。这其中,夺冠的主力是赵怡然和徐伟涛。赵怡然在女子丙组的比赛中接连获得女单、女双和女团3枚金牌,徐伟涛在男子乙组的比赛中同样获得男单、男双和男团3枚金牌。

  记者昨天在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见到了11岁的赵怡然。小姑娘梳着马尾辫,说话细声细气的。她的队友,在本届省运会获得女乙团体网球冠军、双打亚军、单打季军的罗心若俏皮地告诉记者:“赵怡然可是力量型选手,跑得也快,爆发力可强着呢。”赵怡然听了羞涩地笑了笑:“我是小学一年级接触的网球,我喜欢在网球场上奔跑的感觉,动手也动脑。”她说这次夺冠并不容易,“东道主湖州队里有几个高手,打得还蛮辛苦的。”

  网球打得好,赵怡然在学习上也没落下,她是个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她个性内敛,话不多,比较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习上很自觉,上学期在班级里排名第二。”看得出来,赵怡然的爸爸很为女儿的表现自豪。

  金牌大户并非一蹴而就

  “孩子们在省运会的表现很不错,超出了预期。”宁波网球队领队、小球训练中心主任金伟芬昨天告诉记者,两届省运会下来,徐伟涛成了省运会的大满贯得主。“除了本届比赛获得的3枚金牌,徐伟涛在上届省运会短式网球还获得过男单和男团2枚金牌,他个人共获得5枚省运会金牌。这可是全省范围都没有的荣誉。”

  金牌大户并非一蹴而就。在金伟芬看来,骄人战绩的背后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宁波小球训练中心的支持。“作为宁波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员的主要培养单位,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宁波市体育局的信任和宁波市网球协会的支持。这次备战省运会,中心的教练也付出了很多,他们的专业和敬业深深地打动了我。”她说,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宁波推行“体教结合”的训练方式卓有成效,“我了解过,这些孩子的成绩保持在班级中上水平,孩子们真正做到了学习、比赛两不误。”

  去年,宁波市小球项目运动员通过体育特长进入国家“985”“211”名牌大学的达到10名。“我们希望通过‘体教结合’的方式,实现优质体育人才的再提升,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金伟芬说。

标签: 运会;网球;比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