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篮协工作人员回应传闻:八一男篮去向还未最后确定
2018年07月23日 09:21: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宁波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林海)“阿的江退了。”昨日下午,宁波市篮球协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近期网上关于八一男篮的部分传闻。至于八一男篮的去向,还未确定。

  21日有自媒体传出消息,正在苏州进行的八国男篮争霸赛及国际篮球文化周上,“中国男篮教父”蒋兴权携“94黄金一代”的弟子们再相聚,宫鲁鸣、阿的江、巩晓彬、胡卫东、刘玉栋、单涛、孙军、张劲松、巴特尔、陈德春、纪敏尚、郑武、吴庆龙等人到场。在这场聚会上,有关人士透露:“第二天,姚明和王治郅也来了,现在八一方面还没有正式宣布他替任阿的江,但是已没有悬念了。”

  为此,记者向宁波市篮球协会有关人士询问,得到的信息是肯定的:八一男篮和八一女篮在前不久已经合并,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担任八一男篮主帅17年的阿的江卸任,王治郅出任男篮主帅,展淑萍出任女篮主帅,而刘玉栋重返八一男女篮担任队长,已经退役的胡克则是副队长之一。

  宁波市篮球协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前不久,军事体育训练中心、CBA公司和中国篮协3家单位去国家体育总局做过汇报,“八一男篮去向还未最后确定。”至于网上传闻“八一男篮会去南昌”一事,肯定是捕风捉影。

  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昨天下午答复:“关于八一男篮的去向,至今没有接到任何正式消息。阿的江本人仍担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

  在1998年“定局”宁波之前,八一男篮曾先后将主场设在上海、西安和重庆。1998-1999赛季开始前,八一男篮终于确定常驻宁波。从2001年开始,富邦集团旗下的双鹿电池开始赞助八一男篮,八一男篮在2006年底和富邦集团合作共建八一富邦篮球俱乐部,富邦集团占股51%,八一体工大队占股49%,富邦集团只负责俱乐部的商务运营,八一男篮的管理则由八一体工大队负责,合作期限为10年,到期时间为2016年12月20日。


标签: 八一男篮;阿的江;王治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3370405045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