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练赛艇很苦?会晒黑? 英国牛津赛艇队却说“No”
2018年07月25日 08:13: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张锫坚

牛津赛艇队女队来宁波很开心

  练赛艇是项苦差事?来自牛津的姑娘、小伙告诉你什么是乐在其中、以此为荣。昨日在宁波水上运动学校,英国牛津、新西兰奥塔哥名校赛艇队和宁波本土赛艇队来了一场交流赛。牛津赛艇队的姑娘告诉记者,成为赛艇队一员是非常骄傲的事情,“练赛艇是很幸福的,要不然我怎么能来宁波看看呢?!”

  看完比赛家长想让孩子练赛艇

  昨日的宁波水上运动学校特别热闹,码头、艇库、会议室……密密麻麻都是人。学校食堂自助餐餐厅,中午用餐时服务员直呼“我们的盘子都不够用啦!”

  家住北岸琴森小区的徐女士冒着酷暑前来看比赛。她告诉记者:“听说牛津赛艇队要来比赛,想着能不能进校看看,小孩挺喜欢水上项目,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一下。”

  实际上,在国内让孩子参与水上运动项目的家长并不多。“怕孩子吃苦,每天风吹日晒、流血流汗,心疼。”徐女士说出了实情。可当她看到国外的姑娘、帅哥,个个身体健硕,比赛时齐心协力、全情投入,比赛后尖叫欢呼,她改变了之前的看法,“一个个都那么阳光、朝气,完全乐在其中,实在是太感染我了。”

  英国牛津和新西兰奥塔哥各派男、女两支赛艇队伍来甬。当女队员比赛的时候,男队员就在码头上等着拍摄她们冲刺的画面,欢呼加油。女队员们也同样如此。

  胜利完成比赛,姑娘、小伙还觉得不够过瘾,看到水上运动学校有一个室外游泳池,他们穿着衣服一个个“扑通、扑通”跳下去,还煽动翻译一同跳下来玩耍。牛津赛艇队一位姑娘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来中国有好几站的活动,第一次到宁波非常开心,这里水上条件特别好,希望有机会能再来。

  期待宁波学校赛艇队越来越多

  负责当天比赛的裁判员告诉金报记者,玩赛艇是门技术活,甚至一个垫片的角度都非常有讲究。“在比赛前要非常仔细地调试。加入赛艇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据悉,牛津、剑桥赛艇队成员的选拔十分严格。这两所学校为了一年一度的校际比赛,培训与选拔从前一年就开始,中间有各种繁复的测试和筛选。选手们还要出国集训,最终,最优秀的队员才能代表学校参加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

  最近几年,几乎每一届奥运会都有曾经参加过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的队员身影。而这些队员,除了要完成这么艰苦的训练,还必须一分不落地完成学校内的课程学习。

  在中国,不少高校也成立赛艇队。比如北京大学,他们对赛艇队选材要求与剑桥类似,对队员的专业表现和课业表现也有着近乎苛刻的标准。

  宁波水上运动学校校长施飞存希望把赛艇项目推广到更多的宁波高校和中学。“宁波可利用的水上资源很多,赛艇本身也是项国际化程度很高的运动,最重要的是,宁波有更多的学校可以开展赛艇项目。我们欢迎学校有组织地到我们这里培训,我们也可以请专业教练去学校指导教学。”施飞存发出邀请函。

  

标签: 水上运动;赛艇;训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53294777586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