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候鸟”成为小小的兵 海曙环卫工人子女乐享公益夏令营
2018年07月27日 08:20: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吴颖 顾东栋 实习生 张文婷

“小候鸟”们参加公益军事夏令营。

  “我叫苗苗,今年9岁了,上小学二年级。暑假从老家来到宁波,没想到能参加这么开心的活动,真是太有纪念意义了。”昨天上午9点,海曙区环卫中心39名环卫工子女来到天宫庄园活动营地,开始了为期3天的公益军事夏令营活动,来自江西的小朋友苗苗在开营仪式上开心地说。

  海曙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让环卫工人能安心工作,关心“小候鸟”的学习、生活成为近几年中心关爱环卫工人的重要工作之一。随着暑假的到来,环卫工人子女纷纷来到甬城与家人团聚。在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和宁波某爱心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是一个兵”环卫工人子女公益军事夏令营活动昨天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上,中心主任管崭杰向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企业和热心参与这次公益夏令营的教官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我是一个兵”夏令营这个平台,让“小候鸟”们在增强爱国主义意识、体验全军事化训练、磨练意志品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能够更加理解父母的艰辛,并热爱宁波这座美丽的城市。

  据介绍,为期3天的军事夏令营,将通过坐、立、行、吃、穿、住、训,按军人一日生活制度标准,帮助孩子们竖立“规范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养成,自觉的时间观念”,提升自理能力,锻炼身体素质,增强环境适应能力,强化人际交往能力。让孩子们在严谨的军营生活中,学会服从、尊重、自强,通过军事化管理,懂得团队协作、责任担当、信任感恩,学会应急自救、互救,掌握灾害逃生技能,有效实施自我防护。


标签: 小候鸟;环卫工人;公益;关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