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2018年08月03日 08:31: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这是新时代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就要深刻领悟和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成为新时代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指路明灯、行动指南。要坚持“学思悟”贯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践路径、工作载体、具体抓手,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观大势、把大局、干大事的本领。要坚持“知信行”统一,以真懂真信为关键,以知行合一为根本,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确保每一个决策、每一项举措都符合党中央精神、落实党中央要求,真正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体现在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上。

  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最核心的是要领会好、把握好“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深刻内涵。这三句话的指向是一致的,是一个有机统一体。“干在实处永无止境”,是方法、是路径,强调的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拼命快干。“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是目标、是追求,强调的是开拓创新、革故鼎新、改中求新。“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是状态、是境界,强调的是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归根结底,就是要求我们高水平谱写新时代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宁波篇章,创造更多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崭新业绩。

  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坚持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同立足宁波实际相结合、传承接续同与时俱进相贯通、仰望星空同脚踏实地相统一,努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今年年初市委作出的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决策,工作导向鲜明,目标指向明确,完全符合“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精神要义。“争”就是要事事对标争先,处处奋勇争先,抢进度、提质量、争一流,确保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攻”就是要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抓,保持攻坚的韧劲,掌握攻坚的方法,努力开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攀”就是要力戒坐着守摊子、躺着收成果的消极行为,咬紧牙关向前跑,奋力起跳摘桃子,不断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目前,“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总体进展良好、成效较为明显,获得了各级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全市上下的一致认可。让我们把这一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宁波行动,作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实践载体,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体现宁波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标签: 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指示精神;八八战略;贯彻;改革开放;总书记;...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