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业委会唤醒老小区自治活力 小区环境变美了
2018年08月03日 09:08: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周科娜 张落雁

  三和嘉园小区一角。

  老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地面坑坑洼洼、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破旧,衣服乱晾晒、杂物乱堆放现象严重……这是很多人对老小区的印象。但记者昨天上午在江北庄桥街道广庭社区三和嘉园小区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坑坑洼洼的地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小区道路,路旁树荫下,邻里三五成群坐在长凳上谈笑风生,新建的晾晒杆上挂着居民刚洗的被单。

  三和嘉园于2004年建成,部分地面铺装破损坑洼,绿化比较杂乱,停车难问题突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第三届业委会成立后,部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业委会主任熊佩娜说,路面坑洼使老人孩子出门容易摔倒,还有卫生环境差等问题,一度成为业主和物业争执的焦点。“第三届业委会成立后,我们与物业实行联合管理,小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得到大部分业主的认可,业主和物业之间的误会少了,物业管理工作也就顺畅了。”

  去年年底开始,三和嘉园开始实施海绵工程改造。借着这股东风,业委会提出,在海绵工程改造的同时把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也一并解决。该小区有居民800多户,地面停车位仅64个。经过改造,小区内新增了停车位112个,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将小区主要道路从3.5米拓宽至5.5米,通行更为顺畅。

  小区居民张平英说:“与以前相比,现在的环境好了好几倍,业委会十分上心,角角落落的地方都考虑到,怎么改造、何时改造都征求过小区业主意见。”

  “像我们这样的老小区,进行这么大的改造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协调相关部门、劝说业主配合改造,大家下了很大的功夫。”广庭社区书记谢庆恩感慨道,只有整合各类资源,在小区里形成一个良好氛围,人人参与进来,才能把小区建设得更好。

标签: 业委会;小区;停车;嘉园小区;物业;业主;改造;居民;海绵;地面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