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乡贤联谊会串起赤子心 宁海深甽乡贤捐款100万元助学
2018年08月05日 19:12: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 县委报道组 蒋攀)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 县委报道组 蒋攀)“捐赠100万元至深甽镇人民政府,用于深甽教育事业,已到账,请查收。”7月31日上午,宁海县深甽镇党委书记王东海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这是深甽镇乡贤、廉政公署香港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孙启烈先生“深甽帮帮深甽”的新作为。

  今年3月,深甽镇通过建立乡贤智库、搭建用贤平台、树立乡贤典范,深入挖掘用好乡贤资源,并召开宁海县乡贤工作现场会暨2018深甽镇首届乡贤大会,组建了宁波市首个镇级乡贤联谊会。以浓浓乡情、脉脉亲情为纽带,激发乡贤整体活力,充分发挥乡贤在合力推进深甽发展中的积极引领作用。

  “虽然我不常来家乡,但我的心一直和家乡人联在一起,我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变化……” 乡贤虽离乡土,不忘乡愁,在乡贤大会上,孙启烈先生签约捐款100万元,表达了为家乡兴教助学的愿望。他虽然出生在香港,但一直热心捐资支持家乡建设。修建道路、修缮祠堂、兴建自来水工程、建造小学校舍……在孙先生的热心支持下,深甽镇民生事业得到了更好发展,镇容村貌愈加美好。

  像孙启烈这样的乡贤深甽镇还有很多,近年来,深甽镇打破了一条条关乎“乡贤”的“陈规”,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支持家乡建设。在这里,乡贤被重新定义:不必是“老乡”。67岁的徐善贤出生在宁海县茶院乡,从上海回来创办了宁海燕山温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1.8亿元在深甽打造燕山君澜温泉度假酒店,成了一名外乡人“乡贤”。不再是“老人”。出生于1989年的张宇航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以诚信和实力经营宁海县亚航电器有限公司,2017年产值做到了5000万元。不光是“老板”。从深甽镇大里村走出去的“80后”画家陈巍,身兼杭州西湖艺术院副院长、杭州大名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等多职,心系家乡文化发展。

  据悉,这笔由孙启烈捐赠的刚刚到账的爱心款,将用于推进深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深甽未来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让“深甽帮帮深甽”成为一种传承。

标签: 乡贤;宁海县;捐赠;家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