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科技争投”为奉化经济注入强劲动能 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佳绩亮眼
2018年08月07日 08:15: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奉化记者站 严世君 通讯员 董骥芰

  宁波日报8月7日讯(记者 沈孙晖 奉化记者站 严世君 通讯员 董骥芰)仅用时一年,落户奉化滨海新区的众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把规划蓝图变成了生产实景图,并生产出航空航天、核工业中的关键耐热材料——碳化硅纤维。今年,来自国内各顶级科研院所和高端装备企业的订单纷至沓来。“最近准备再上3条生产线,把年产能从10吨级提高到40吨级。”公司负责人马忠烈说。

  科技争投,“奉”勇攀高!奉化将创新作为引领倍速发展的第一动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今年上半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98.6亿元,同比增长13.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5.9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位列全市之首;有效发明专利670件,同比增长18%,已完成宁波年度考核指标的97.38%。

  创新型领军企业龙头引领,科技型中小企业坚守匠心,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一项项“高能科技”换来创新发展的“春天”。自主研发生产各类气动元件的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近三年研发投入1.3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5%,其中去年立项15个企业技术开发项目,成果转化10个,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和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库。据统计,上半年全区96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8.48亿元,同比增长12.63%。

  加大创新功能平台建设,紧盯行业前沿,以集聚效应加强科技“翘楚”项目的精准招引,为区域创新实力注入“底气”。奉化在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北部门户位置建设创新综合体,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奉化硅谷”。目前,集聚39位高层次人才的宁波瑞凌节能环保产业研究院、研发玄武岩纤维新型复合材料的航鑫先进材料研究院项目,已启动供地工作,双亲石墨烯纳米材料研究院等多家研发创新机构达成落户意愿。同时,该区正谋划打造“三号线科创大走廊”,以轻轨为主轴,将宁南科创中心、中交未来城、城区创新综合体等平台串点成线,成为全区创新“大动脉”。

  此外,奉化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创新政策供给,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生态氛围。今年以来,累计帮助7家企业获得科技信贷支持1800万元,区创新基金加大力度建设不同类别的产业投资基金和天使人才基金,加强对初创型、科技型企业的扶持。据悉,奉化上半年支出各类科技扶持资金逾9000万元,创该区同期历史之最。


标签: 奉化;科技;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