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破碎的挡风玻璃能夺命 象山一老人被扎破颈部动脉不幸身亡
2018年08月07日 09:01: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童晓海

  事故现场。(童晓海 沈孙晖 摄)

  宁波日报8月7日讯(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童晓海)挡风玻璃能保护驾驶者,但有时也能夺人命。记者昨天从象山交警部门获悉,该县高塘岛乡一名老人因被破碎的挡风玻璃扎入颈动脉不幸身亡。

  据介绍,这名老人今年68岁。日前,他驾驶一辆正三轮轻便摩托车,在高塘岛乡群英路由北往南行驶至菜市场路段时,与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发生碰撞。事发时,由于老人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撞上车前的挡风玻璃,碎玻璃扎入其颈动脉,最终不幸身亡。

  近年来,象山偏远乡镇的许多老人为方便农事,特意购买了轻便三轮摩托车(电驱动)甚至是普通三轮摩托车,频繁穿梭于乡村道路上。虽说老年群体“有车”后方便不少,但也留下了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告诉记者,此类车辆购买渠道混乱,车辆性能良莠不齐,尤其是车前的挡风玻璃,几乎一撞就碎,一碎就伤。而老年驾驶人往往视线不佳,反应缓慢,安全意识也普遍较差,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时有发生。尤其是不习惯戴安全头盔,大幅度增加了头部受伤的概率,甚至因头部重伤而丧命。


标签: 事故;挡风玻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75393800704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