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医成功实施首例体外循环下心脏直视手术 填补医院空白
2018年08月09日 12:22: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近日,鄞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体外循环下房间隔缺损修补及三尖瓣成形手术,让患者获得了新生。据了解,此台手术为该院首例体外循环下心脏直视手术,填补了医院体外循环心脏手术的空白。

  患者为家住鄞州的柳女士。上个月底,因“下肢毛细血管扩张”前往鄞州人民医院就诊。在例行检查中,心脏彩超显示柳女士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且右心增大。

  柳女士告诉医生,自己从小身体就挺好,偶有小感冒也很快就好了。今年年初有一次,柳女士向往常一样走楼梯回家。当走到3楼的时候,她突然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她本以为是工作太累,就没有放在心上。“如果不是例行检查,我真不知道自己有先天性心脏病。”

  心胸外科主任医师朱海宏,表示如果不及时手术修补,柳女士情况不容乐观。

  随后,朱海宏及其团队立即与麻醉科、ICU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会商,组成了医院体外循环下心内直视术特别小组。针对柳女士的情况认真分析,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组织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全院大会诊。

  “体外循环主要是建立人工循环和人工肺,在维持全身血液循环,心脏暂时停止跳动的基础上,将血液引出人体外,阻断心脏血流,完成房间隔缺损修补和三尖瓣成形。”朱海宏术后表示,手术时,它能替代心脏和肺的功能,让医师在直视条件下为患者进行心脏手术。

标签: 体外循环;心胸外科;修补;体外循环心脏手术;首例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