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无需排队!鄞州人民医院医生诊间就能手机付费!
2018年08月09日 12:22: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吃饭、购物通过手机扫码支付,早已成为现代生活的常态。如今,在鄞州人民医院的医生诊间也可以进行扫码支付,免除了患者去缴费窗口反复排队之苦。

  家住鄞州区的王先生,近日胃痛老毛病又犯了,昨日下午通过网上预约,于今日(8月1日)早上按预约时段来院就诊。

  医生为其诊疗并开方后点击诊间结算,只须将手机“支付码”朝扫码盒子上一照,“滴”的一声,几秒钟缴费就完成了。

  王先生感慨,“这速度也太快了,就这样滴一下,我就直接前往药房拿药了,从入院就诊到检查,再到取药,总共花费时间才不到半小时。”

  据笔者了解,目前只要手机上安装了微信或支付宝,不管是自费病人还是医保病人,不管医保病人历年账户是否有钱,均可通过扫码方式支付,几秒钟内在医生诊间完成支付,无需再去缴费窗口排队。

  该院信息科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提升,支付方式的改变不仅改变了医院就医流程,同时为患者提供很大的帮助。该院自2014年就开启了诊间结算,但不适用自费病人和医保账户无历年余额的病人。

  “今年7月下旬,在原基础上,我院实行了二次变革——移动支付+诊间结算,适用所有病人。”该负责人告诉笔者,据统计,过去一周共完成诊间结算4900余笔,目前每天的诊间结算量正持续上升,当前平均日结700余笔。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患者,该院还在住院部开启了护士站出院结算。在住院部16病区,记者就碰到3床患者儿子陈先生正在完成护士站出院结算。

  “我爸爸已经是老病号了,这次住院与上次住院相比方便多了,每天的费用清单在自助机上可以随时查看,钱不够了就在自助机上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完成缴费。”陈先生表示,护士站出院结算方式就更加方便、体贴了,患者只要在病房等着护士做好出院准备和拿带回家的药,然后就可以去护士站出院结算了。”

  

标签: 缴费;结算;支付;住院部;排队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