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查了市区314个停车场 8个违规收费 看看谁上榜了
2018年08月21日 14:42:15 来源: 甬派   记者 包凌雁 张璟璟 通讯员 陆晶晶

  (位于苍松路的临时停车场被爆乱收费)

  在市区特别是市中心核心区停车,你又遭遇过乱收费吗?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宁波市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45万辆。停车需求逐年增加,也催生了大大小小的各色停车场。最近就有市民向相关部门及媒体反映,市区一些停车场有乱收费情况。

  宁波市物价局针对该问题,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区级价格主管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对市区314个停车场,包括131个经营性公共停车场和183个住宅小区停车场,进行停车收费专项检查,并于今天曝光了8个“问题”停车场。

  这个8个“问题”停车场中,未明码标价4个——

  宁波市亿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永红家园小区停车场、宁波华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滨湖晴园小区停车场、宁波市斯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管理的香洲晓筑小区停车场和银珠明园小区停车场。

  未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4个——

  宁波新上海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鄞州区老会展中心停车场、宁波新捷快车辆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庆安会馆停车场、宁波市银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县学社区云石小区停车场、宁波龙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的滨江花苑小区停车场。

  目前,主管部门对上述8个停车场均依法处以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改正。

  据悉,检查也发现部分停车场未将收费标准公布在醒目位置处,或未标示价格举报电话。对此,执法人员均要求其立即改正。

  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经备案登记或已过备案登记有效期的收费停车场,价格主管部门将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位于苍松路的临时停车场被爆乱收费)

  很多市民反映停车场收费标准各不相同,那么所有公共停车场收费全都由政府定价吗?

  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经营性公共停车场收费实行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两种定价形式。

  根据《浙江省定价目录》规定,我市行政区域内的经营性公共停车场,除城市道路公共停车泊位、交通场站停车场、公立医院和体育场馆配套停车场和其他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主要为交通类)实行政府定价外,均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自主制定。

  但是根据《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第十三届市人大常委会第30号)规定,经营性公共停车场必须事先办理工商和税务登记手续,并报城市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备案后,方可实施停车收费行为。未领取营业执照、未经备案擅自从事停车收费活动的,由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予以查处;取得营业执照并完成备案登记,但未执行价格法律法规规定的,由价格主管部门予以查处。

  虽然价格由市场说了算,但是停车场必须明码标价,包括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车型分类、计费时段、免费停放时间、服务承诺和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明码标价牌必须设置在停车场出入口、收费地点等醒目位置处,以便消费者查看和社会各界监督。

标签: 停车场;收费;宁波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15360375602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