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新增“宁波—巴塞罗那” 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
2018年08月30日 09:26: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顾勇蓉

  前天上午,遨森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一批价值约2万美元的儿童电动摩托车迅速通过海关验放,即将装船运往西班牙港口。这是“宁波—巴塞罗那”中欧“安智贸”新增航线的首批货物。新航线开辟后,我市外贸企业能更多地享受中欧海关双方监管互认、优先通关等便利。

  “安智贸”是全球首个全面落实《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海关合作项目,通过中、欧海关以及海关与企业间的合作,利用一定的技术手段,实现对集装箱及箱内货物的监控,建立安全、便利、智能化的国际贸易运输链。目前“安智贸”已覆盖中欧10个国家的27个港口。

  据宁波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加入“安智贸”试点的企业将得到最大限度的通关利好,包括提前报关、优先审单、优先办理货物查验和放行手续;降低进出口货物的查验率,缩短货物滞港时间等。为便利企业参与中欧“安智贸”项目,宁波海关专门设立了“安智贸”联络员,负责全程跟进项目流程,进行通关申报指导。

  截至目前,宁波口岸已开通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5条,均为海运航线,包括“宁波—汉堡”试点航线1条、“宁波—费利克斯托”试点航线2条、“宁波—巴塞罗那”试点航线2条。据统计,宁波口岸已累计通过“安智贸”出口货物报关单192票,集装箱297个,总货值超过1000万美元。

标签: 安智贸;航线;中欧;宁波;海关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