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将水果切开来卖 价格翻倍受热捧
2018年08月30日 08:19:2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黎莉



  鲜切水果店受到年轻人青睐。

  近来甬城街头不少水果店多了一种鲜切水果的产品,有一些店则直接以此为特色开起了鲜切水果“专卖店”。将水果切开来卖,看似没什么技术含量,但在颜值营销和互联网+的助攻下四两拨千斤,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

  颜值不输时尚茶饮店“鲜切专卖”

  尽管水果店和水果超市已经遍布甬城的大街小巷,但鲜切水果店还是一个新鲜事物。记者在鼓楼的一家鲜切水果店里看到,柜台上陈列着20多种水果,均放置在玻璃碗里。从最日常的西瓜、火龙果、圣女果、提子,到刚上市的柿子、橘子,再到网红的芭乐、无花果、花姑娘,可挑选余地很大。除了鲜切水果,店里还有鲜榨果汁出售。

  和一般的水果店不同,店里的装修走的是小清新风格,颜值与其说是水果店倒更像是时尚茶饮店,因此受到年轻人喜爱。记者在店里的十几分钟里,不少消费者在消费完后都不忘掏出手机拍上几张店里的美图。

  记者在店里点了一份堂食,一块红心火龙果、一块哈密瓜、一小串葡萄、半个橙子,打折后一共17元,之后店里提供切片、拼盘服务,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添加梅子粉或沙拉酱。在就餐时,记者询问了几位在店里消费的顾客。“夏天出来逛街逛累了,来吃份水果挺好。这里的价格和一般店里的奶茶、水果茶差不多,不过比那些东西健康。”一位女性顾客告诉记者,之前在抖音上看到过这家店,觉得很有意思,环境不错,体验感也很好。

  价格较一般水果翻倍,却热销了一个夏天

  事实上,不光是在实体店里,鲜切水果在线上的销售更加出色。记者在几个外卖点餐平台上输入“鲜切水果”的关键词后,跳出来不少相关的商家。这些商家的鲜切水果销量都不错,最高的月销售突破了2000份,一般的也有几百份。

  记者采访了一家既做线上又做线下的水果超市,负责外卖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里是今年2月就开始做鲜切水果配送项目的,不过真正的高峰还是在6月之后的“暑期档”。“线上卖得最好的是西瓜鲜切,和由西瓜、哈密瓜、火龙果、猕猴桃组成的4拼果盘,每天大概有四五十份的销量,双休日是高峰,有时候一天就能卖掉近百盒。水果都是店里根据线上下的单鲜切现做的,一般30分钟就可以送到客人手上。”

  记者注意到,虽然几乎所有商家都有优惠活动,不是满减,就是搞特价。但细细算下来这些鲜切水果的价格并不便宜。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现在最常见的水果哈密瓜为例,在一般水果店的价格10元左右一斤,但鲜切后10元只能买到200克到250克的哈密瓜,鲜切水果店贵的则要二三十元半斤。即便是算上商家的折扣,依旧和正常的水果有较大差价。

  宅一族成消费主力,有人担心食品安全

  从价格上看并不便宜的鲜切水果,却在“宅一族”眼里成了宝贝。不少商家表示,那些因为一天劳累,到家后就不愿出门的人群,成了这种鲜切水果的消费主力。

  在一家水果店里记者遇到了正在购买鲜切水果的市民姚小姐。她有每天都吃水果的习惯,多数时间是在网上下单,偶尔也会自己到店里购买。“晚上或者天很热的时候不愿出门,手指动动就能收到切好的水果,太方便了。”

  不过也有些市民表示担心。“不知道制作过程怎么样,是不是有卫生保障,而且一些水果会不会是快坏掉的才切片卖出来也不清楚,所以我是不太能接受的。”市民刘先生表示,由于自己是在医院工作的,所以会比较注重这方面的问题。

标签: 水果;水果店;商家;哈密瓜;消费主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30321832593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