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小伙网上淘二手苹果手机 不料到手一个山寨货
2018年08月31日 08:14:12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朱丽霞 记者 方磊

  各种生活信息服务网站现已经成为二手商品交易的网络集市,而一些骗子也看中这个渠道,实施诈骗。最近,家住五乡的小张上网想买个苹果手机,嫌正价买太贵,便在二手网站寻找,不料却上了当。

  小张在网上浏览时,找到一家卖手机的店,就跟店家互加了微信。通过微信联系后,他看中了一款二手的黑色苹果7PLUS,售价为2088元,刚好店内有活动价仅售1488元。小张甚是心动,就决定下单购买。但是双方并未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交易,而是通过线下达成交易。

  两天之后,小张收到了快递。他很谨慎地检查了手机后,觉得还可以就给快递员支付了购机费用。到家后,当小张仔细研究新购买的手机时,才发现这个苹果手机装的居然是安卓系统,这就是一山寨机。

  小张立即拨打客服电话质问,对方称发错了货,要求他将手机寄回去。小张也没多想,就按客服要求将手机退给了对方。

  思来想去之后,怕手机还会有什么猫腻,小张决定不要了,就跟客服商量要求退款。客服倒也十分配合,答应退钱,但以售后人员已下班为由,答应明天退钱。但过一会儿,客服联系小张说可以先补齐差价,十分钟后就能退款。小张还是十分信任对方,通过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向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给所谓的财务转了600元差价。

  转完钱后,小张再一次联系对方要求退款,对方不再搭理。小张于是再次拨打客服电话,却发现已无法拨通,小张这才惊觉上当,而此时手机和钱都打了水漂。

  警方提醒:在网上发现出售的商品如果比市场价低很多,就要多长个心眼,切勿贪图便宜,落入陷阱。在网购商品时,最好还是选择正规网络购物平台的网站。在收货时,先查验商品,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付款,而一旦遭遇被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标签: 手机;苹果手机;商品交易;上网;退款;骗子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