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地落户市妇儿医院
2018年09月03日 08:15:47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由市卫计委主办的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地授牌暨宁波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中心成立仪式在市妇儿医院举行。

  每年的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出生缺陷是全球的公共问题,据有关文献报道,我国每年有近百万名出生缺陷儿,其中30%左右患儿在出生后死亡,约40%将成为终身残疾。这意味着每年将有近40万个家庭被卷入终身痛苦的漩涡中。

  我市历来重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目前,全市婚前医学检查率96.16%;新生儿疾病筛查覆盖率100%,筛查率达99.75%,可疑儿童召回率达99.12%,至今已对130万余例新生儿进行了筛查。同时,各类高风险孕妇通过产前诊断,每年阻止了500余例严重的出生缺陷儿出生。

  据介绍,宁波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中心成立后,将升级和拓展传统的孕前、产前和新生儿的筛查(诊断)技术,形成一体化出生缺陷防治干预体系和救助中心,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筛查、诊断一站式服务,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发生。

标签: 缺陷;出生;防治中心;救助基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