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江北拆除铁路红线内违建,全力将全域内最后一个“难点”攻克
2018年09月07日 10:34:12 来源: 宁波晚报
  前天,江北区庄桥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出动40余人、1台挖掘机,拆除了庄浦线冯家村段铁路红线内的部分违法建筑,共700余平方米。

  据江北区“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介绍,自“四边三化”“四路两侧”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北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但有一个地块却始终是一块“心病”,那就是铁路红线范围内的违建和“脏乱差”现象。江北区铁路网交错复杂,而铁路红线范围内由于铁路行业的特殊性,涉及铁路运行安全、铁路内部分工的复杂性以及部分区域出租等原因,地方政府想整治插不上手,铁路部门又因为管理人员少、路线长等原因而力不从心。今年年初,由江北区“三改一拆办”为总牵头,多次与铁路方面沟通协调,在市“三改一拆办”和“市铁指”的帮助指导下,路地双方沟通渠道更加畅通,率先对江北区庄桥街道九龙大道桥下的“脏乱差”现象进行了联合整治。

  今年8月初,江北区与铁路方面联合行动,对庄浦线冯家村段铁路红线内的违建区域采取了强制停水、停电措施。

  据了解,庄浦线冯家村段铁路红线内的违建共有2500平方米,除前天拆除的700余平方米以外,剩余的违建也将按计划进行拆除,拆除后该地块将用于民生工程。对于今后排查发现的铁路红线范围内的违建和“脏乱差”现象,江北区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势,按照“全覆盖、高标准、重细节”的整治要求进行全面整改落实,尽全力将全域内最后一个“难点”攻克。

标签: 江北区;铁路;拆除;庄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