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二胎妈妈羊水破裂送医路上被堵 特勤队员开绿色通道
2018年09月11日 08:28: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余女士和丈夫看着刚出生的孩子其乐融融 通讯员供图

  9月8日下午,慈溪市民余女士的第二个孩子在当地妇保医院平安降生,一家三口在病房内其乐融融。

  但就在孩子出生前的几个小时,余女士忍着剧痛,被堵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多亏你们,给我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我的宝宝才得以平安出生……”生产完的余女士感谢着送她前来的两名慈溪市公安局的特勤队员。

  余女士的预产期在9月中下旬,不过,9月8日下午2点多,正在午睡的她突然感觉肚子痛,作为过来人,她知道自己羊水破了。余女士通知家人后,兄妹三人急忙开车前往慈溪市妇保医院。

  但他们很快就遇到了难题,路上堵得厉害。正当他们心急如焚时,两名正在巡逻的慈溪市公安局特勤队员出现了。余女士的妹妹立刻挥手示意,请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两名特勤队员袁俊和叶士辉立刻通过对讲机向值班所长汇报,紧接着,他们就骑上警用摩托车,拉响警报,为载有孕妇的车辆开道。

  虽然这一路上遇到的几乎都是红灯,但在两名特勤队员的引导下,仅十来分钟,余女士就顺利到达妇保医院。看着余女士安全地送进手术室,袁俊和叶士辉悄然离开。

  由于被及时送到医院,余女士顺利地完成生产,目前她和孩子的情况都很稳定,很快就能出院了。“她第一胎时是剖腹产分娩,属于疤痕子宫。疤痕子宫羊水一旦破裂,极其容易诱发宫缩,导致子宫破裂,大出血,届时大人和孩子都会有危险,所以必须尽快送到医院。”医生深有感触地说道。现代金报通讯员冯罗鑫 叶吟泠 唐晓鸣 记者朱琳 实习生陈晓南

标签: 女士;孩子;平安;丈夫;出生;羊水;慈溪市公安局;病房;队员;叶士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