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察宁波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年09月12日 08:30: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冯瑄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浙江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宁波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昨日,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在宁波市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作动员讲话,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徐杰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督察组副组长张培国和督察组其他成员,市领导朱宝定、万亚伟、梁群、胡军、施惠芳、黎伟挺、刘长春、陈仲朝、褚银良、林静国及周招社、戎雪海等出席会议。

  徐杰指出,这次对宁波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切实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质效的有力举措。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将重点盯住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整改处置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与推进情况。宁波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协同配合,坚持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共同努力把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徐杰表示,督察组全体成员将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希望宁波各级各方面理解配合。

  郑栅洁表示,开展省级环保督察是中央环保督察的有力延伸,是对我市环保工作的有力促进。各级各部门要把配合这次环保督察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现实需要出发,严肃对待这次省级环保督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配合支持省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一切按规矩来做、按规定来办,坚决服从督察指令,全面反映情况问题,确保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要虚心接受督察组的指导帮助,对督察组指出和交办的问题,不管问题积累多长时间,不管是在什么背景下形成的,都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有力抓好整改。要主动接受群众、媒体和社会的监督,及时公开督察整改情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变化和成效取信于民。郑栅洁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紧扣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确保如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裘东耀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环保督察;要严格落实责任,立说立办、立行立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增强工作合力,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安排,浙江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20天。督察进驻期间(2018年9月11日-9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4-81873673,专门邮政信箱:宁波市第224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9月11日-9月29日的8:30-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浙江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宁波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 督察;环境保护;宁波市;环保督察;浙江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