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 来甬视察
2018年09月12日 08:30: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吴向正

  9月10日至11日,以马逢国为团长,卢瑞安、黄玉山为副团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来甬视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等陪同视察或参加会见。

  郑栅洁对视察团一行来甬视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郑栅洁说,宁波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非常好,当前正立足港口这个最大资源,发挥开放这个最大优势,加快发展港航物流、智能制造等产业,助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希望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积极为宁波发展出谋划策,并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宁波建设,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代表们表示,这是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时隔15年第二次视察浙江,真切感受到浙江各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宁波的发展变化尤其让人耳目一新,宁波的未来更加令人期待。代表们表示,将以这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宁波各方面情况的了解,更好地为宁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10日下午,视察团一行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深入了解“宁波帮”人士创业发展的成功故事和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表示“宁波帮”曾经对香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宁波帮”精神令人感佩,非常值得传承弘扬。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宁波舟山港集团企业文化展厅和生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港口经营发展情况,对其快速发展的骄人业绩赞叹不已。11日上午,视察团一行实地视察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参观了宁波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等地,充分肯定宁波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施惠芳、翁鲁敏、俞雷及李谦、王霞惠、张良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视察;宁波;郑栅洁;人大常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