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向生活致谢,向深入生活的原创致敬
2018年09月12日 08:30:3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第三届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昨日在慈溪举行。本届论坛以“提升影视原创,编织文化丝路”为主题,围绕如何提升影视原创能力,推进影视剧本创作,促进影视业持续健康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王晓棠,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以及印度知名电影制片人、发行人帕萨特·谢迪,吉尔吉斯斯坦知名导演、编剧萨玛特别克·伊布拉耶夫,哈萨克斯坦知名导演、编剧萨比特·库尔曼别克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编导、制片人代表出席。

  “向生活致谢,向深入生活的原创致敬。”在论坛上,王兴东、杨晓林、郝岩、余飞、朱睿、束焕等著名影视专家、编剧表示,没有好的剧本,就没有好的电影作品。以电影艺术手段讲好“中国故事”,编剧至关重要,所以要尊重原创,尊重编剧的劳动成果。他们呼吁编剧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高度的社会使命感创作出观众喜闻乐见且寓教于乐的艺术作品。另外,专家们还就当前影视创作领域内出现的一些趋势、动向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为提高中国影视作品质量献计献策。国外编导、制片人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所在国家的影视创作情况及行业经验。

  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已连续三届在宁波举办,对提升宁波知名度、促进宁波“影视之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影视编剧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标签: 原创;宁波;影视;编剧;影视编剧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