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孙中山在宁波》有望搬上话剧舞台
2018年09月12日 08:30: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朱军备 通讯员 汪校芳

  10日下午,反映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在宁波视察的史实大型原创话剧《孙中山在宁波》剧本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民革宁波市委会组织20多名省、市孙中山研究和戏剧创作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该剧以孙中山研究专家叶立标最新研究的孙中山在宁波史实成果为主要素材,由贺玉民和叶立标共同编剧,以孙中山1916年8月22日至25日在宁波的四天行程为主要情节线索,以孙中山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及孙中山与同盟会战友之间的革命友谊为主要情节展开。参会专家学者认为,这部话剧题材好,创作态度严谨,是一部挖掘宁波历史文化精髓,讲好宁波故事的好戏。专家们还为剧本的修改提高和二度舞台创作提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孙中山;宁波;创作;剧本研讨会;原创话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