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省残运会轮椅舞蹈比赛在甬举行
2018年09月13日 08:25: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通讯员 范亚儿

  图为轮椅舞蹈比赛现场。(丁安 范亚儿 摄)

  一首首优美的乐曲,一幅幅具有强烈冲击力的舞蹈画面……昨天下午,浙江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的轮椅舞蹈比赛在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综合馆举行,来自省内各城市的30多名轮椅舞蹈高手以及他们的健全人舞伴参加了角逐。

  “作为一个男生,以前我想打篮球,但受场地限制,跟健全人打篮球也玩不到一起,没有大汗淋漓的感觉。轮椅舞蹈跳起来,华尔兹是三拍,摩登舞比较柔和,拉丁舞则是热情奔放,全身运动加上音乐的节拍,跳得大汗淋漓的感觉就特别爽。”选手朱宇杰表示。

  据轮椅舞蹈教练、江北区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挺介绍,轮椅舞蹈跟普通的体育舞蹈很不一样,“跳起来特别有生命力的冲击感”,核心动作比如旋转需要两年左右的训练,对运动员的能量负荷、舞蹈的档次都有提升,对平衡能力要求也很高,甚至对轮椅的配置也有要求,“希望经过几年的训练,宁波能够出现一批优秀的轮椅舞者”。

  宁波代表队有8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朱宇杰/樊笑获得双轮椅组拉丁舞和标准舞两项冠军,张佳伟/杜敏获得混合组和标准舞两项冠军。

标签: 轮椅舞蹈;比赛;安范亚儿;拉丁舞;体育舞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