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300多项黑科技亮相宁波高交会 5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18年09月21日 08:17:55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2018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拉开帷幕,300多项高精尖科技创新成果和展示项目成为最大看点。展会上,5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展会为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主要内容之一,设有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机器人与高端装备、先进材料、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等7个展区,邀请了86家单位、70余名专家参会。

  在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展位,一款军用“空调背心”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这款背心看似平淡无奇,却能为穿戴者降低20℃体温,是我国坦克兵标配的“降温神器”。记者细细摸索后发现,背心的夹层内密布着细长的管线,佩戴上微型水箱后便能让水在管线内气化,达到降温的效果。“我们将进一步压缩成本,让普通工人也能穿上这样的‘空调背心’,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该研究院院长助理文通告诉记者。

  在另一个展区,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网红”降温薄膜,吸引了不少汽车企业的代表前来洽谈。利用“辐射冷却原理”,这款薄膜能使表面温度降低近30℃,内部温度降低10℃左右,无需任何制冷剂或电力。“这一薄膜已实现量产,多用在多家红酒库、工厂的屋顶上。据估计,每平方米的膜一年能省电300千瓦时。”瑞凌新能源总经理助理刘丰维博士说。

  在硕正电子展区,许多人正在“用眼镜听音乐”。这一“蓝牙眼镜”采用的是骨传导技术,用户只需戴着眼镜,用手轻轻按下镜腿表面的多功能键即可打电话、听音乐等,无需任何耳机设备,声音也不会打扰到旁人。“高科技实在太神奇了。”来自南京的林先生感慨地说。

  据了解,本次高交会还组织了4项科技合作项目参加人才科技周综合签约仪式,签约金额共计3.65亿元。

标签: 眼镜;蓝牙眼镜;背心;头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