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了一批枪爆物品
2018年09月21日 14:17:54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宁波市公安机关在鄞州瞻岐镇滨海工业区一特种钢公司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包括火药枪、涉案枪支、仿真枪、气枪等各类枪支1130余支,各类刀具6260把。随后,公安机关又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宁波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今年2月,宁波市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全市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建立了由市公安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综治办、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经信委、市国安局、市司法局等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市级联席会议制度,负责统筹组织推进此次专项行动。

  作为打击整治的主力军,宁波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宁波市已立案查处涉枪案件58起、涉爆案件6起,打击处理涉枪爆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84名,对5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打掉犯罪团伙2个,捣毁窝点1处,抓获枪爆犯罪逃犯2名。

  此次专项行动,宁波市共缴获涉案火药枪16支,收缴各类仿真枪、气枪518支,收缴了一批违规使用的炸药、雷管等危险物品。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还积极排查涉危单位532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73处,已全部整改完成;还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5500件、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单位9家。

标签: 气枪;整治;公安机关;火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