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与亲人赏花游园、拜月猜谜 中秋本地游充满“家味道”
2018年09月25日 08:24: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斯玉梅 张莹

  “爸爸,爸爸,帮我把灯谜卡摘下来,我知道谜底啦!”前天傍晚,从上海回宁波外婆家过中秋节的汪佳婕小朋友在天一阁月湖景区璀璨灯展现场参加猜灯谜活动,兴奋不已。而在溪口景区,市民和游客在剡溪边祭月、放河灯,祈求家人平安。中秋小长假,许多市民选择本地短途游,陪伴家人赏花游园、做月饼拜月神,充满浓郁的“家味道”。

  这两天,位于姚江边上的慈城半浦园来了200多名游客。大家聚在一起,祭月、放河灯、吃月饼,体验传统中秋节民俗。“今年的活动既保留了传统,又结合了现代人的过节需求,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重温经典。”半浦园负责人竺彩君说。在天一阁月湖景区西广场,专门为璀璨灯展设计的荷花明月灯长20米、宽6米,加上现场1000盏灯笼的陪衬,宛如一片灯的海洋。在此散步的林老伯拉起老伴的手,快步走到花灯前拍照留念。

  前天,阴雨天结束,许多市民举家出游,在市内景点赏花游园,体验阖家团圆的幸福。当天下午,笔者在宁波植物园看到,满头白发的老两口手挽着手,年轻父母怀抱娇儿在盛开的向日葵前留下珍贵的合影,一些大学生带着父母泛舟湖中。天宫庄园的水果采摘活动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参加。九龙湖景区举办的厨艺争霸赛,吸引了5000多人一展身手,时令海鲜烧烤让空气充满了快乐的“烟火味”。

  而在宁海、象山等地的乡村旅游景点,人们逛庙会、住民宿、吃海鲜大餐,其乐融融。中国海影城推出中秋戏曲会,《十八相送》《孔雀东南飞》等经典剧目引起了许多老年游客的兴趣;宁海欢乐佳田农场举办农场恐龙展,许多年轻父母带着小孩观看稻草编织的“大嘴龙”“愤怒的小鸟”。

标签: 景区;灯谜;天一阁;灯展;月湖;游园;月饼;市民;爸爸;陪伴家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