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0月1日起 宁海站将开通至上海始发高铁
2018年09月25日 08:28: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范洪 实习生张华健

  乘坐高铁外出旅游已成为一种新时尚,记者日前从宁海交通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宁海及周边区域群众出行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交通优势,经积极争取,目前已明确:10月1日,宁海站将首次开行至上海虹桥高铁,这也是宁波大市范围内,除宁波站外的高铁车站首次开通始发高铁列车。

  按照时刻,10月1日起,G7530次列车6:57由宁海站始发,7:26分到达宁波站,8:34分到达杭州东站,9:38到达上海虹桥;G7527次列车上海虹桥晚上20:21始发,21:22到达杭州东站,22:21达到宁波站,22:52到达宁海。

  宁波除宁波站,目前还有余姚北站、庄桥站、奉化站及宁海站开行高铁列车,宁海站停靠的列车为每天39列,其中上行18列,下行21列,日均客流量约为1.1万人次,节假日高峰客流量达1.6万人次,年旅客发送量稳居宁波全大市前茅。

  拥有始发列车,相比以往的过路车,意味着宁海旅客坐高铁北上的车票会更好买一点,宁海旅客可以因此更方便地到达绍兴、杭州、嘉兴及上海等地。相关人士介绍,宁海县相关部门还根据宁海站现有班次情况,对接铁路部门,适当加密运营班次,争取G7546、G7528次列车停靠宁海,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为宁海全域旅游服务。下一步,宁海还将力争开行宁海至北京和长沙的始发列车。

标签: 列车;宁波;上海虹桥;大市;地方经济;交通部门;交通优势;群众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