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城管园林部门启动国庆花卉布置 将在中山路沿线设十一个点
2018年09月26日 08:27: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朱琼 记者陈嫣然

  中兴路口《欢度国庆》

  鼓楼城门两侧《狮鼓》

  太阳广场《江南好》

  为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工作,着力打造“绿盈名城,花漫名都”城市,进一步提升宁波市绿地品位和档次,欢度“十一”国庆节到来,近日,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正式启动国庆花卉布置工作,将在中山路沿线十一个点位开展花卉布展,主要点位为鼓楼城门两侧、时代广场、阳光广场、太阳广场、宁东路河清路口、宁穿路河清路口、新世界广场、曙光路、万安路和中兴路口。

  此次中山路沿线十一个点位,均主题鲜明、造型各异,如时代广场和宁东路河清路口分别以《普天同庆》和《花开盛世》为主题,代表欢度国庆到来,展现浓郁的节庆氛围;鼓楼城门口以《狮鼓》为主题,将布置一对生气勃勃的绿狮子,配以红色中国结,取其纳福招瑞吉祥寓意;彩虹路口的《呦呦鹿鸣》中两只温顺可爱的小鹿将陪大家共迎国庆,表达美好的愿望;其他点位分别以《江南好》《诗画秋韵》《花海拾贝》等主题,造型别致,艺术感强。在植物的选用上,将采用孔雀草、千日红、四季海棠、宿根美女樱、一串红、鸡冠花,并在太阳、时代广场等重要点位以造型菊为主要植物素材展现金秋菊韵。

  此外,为烘托节日气氛,美化甬城街头景观,其他各区也同步开展花卉布置工作,海曙区将在天一广场6号门、火车站南北广场、府桥街地铁站口(解放南路府桥街站)、中山广场(永丰路解放路路口)开展摆花,摆花数量预计将达21万株。鄞州区将在鄞州公园北门、明州里广场(宁南路与四明路西南角)、世纪大道与宁穿路西南角、福明路与姚隘路东南角等点位开展摆花,全市将用万紫千红共迎国庆。(本版图片均为效果图) 

标签: 路口;点位;欢度国庆;中兴路口;时代广场;中山路沿线;造型;花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