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轿车突然自燃 浓烟钻进车内 3人被困 "关键先生"及时救人
2018年09月26日 14:40: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冯罗鑫 徐濛濛 记者朱琳

  消防正在灭火 通讯员 供图

  9月24日中午12点38分许,慈溪逍林派出所民警叶天廷突然听到派出所外传来一阵嘈杂声:“着火了!快救火!”同时,叶警官接到报警电话,确认起火点位于离派出所约一两百米的园丁路上时,叶警官便叫上辅警王舰赶赴现场……

  昨天,记者听叶警官讲述这次他和辅警化身“跑男”,舍弃警车的出警经历,同时,记者发现,事发现场有一位给力的好心市民岑师傅,救人后还到处借“灭火器”,成了“关键先生”。

  “现场人和车太多了,我们跑过去吧。”查看情况后,叶警官做出决定,便和王舰跑了过去。

  1分钟不到,他们就冲到事发地点。起火的是一辆红色福特轿车,经询问,车内三名人员已逃离起火汽车,而此时火势已把整个车头都包围了。

  随后,慈溪消防的救援车到达,但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保证群众的安全,叶警官便开始疏散群众,但由于警戒线放在出警车里,于是他们采取人为疏散的方式,冲着围观群众大喊“大家往后退,注意安全!”约5分钟后火被扑灭,车主和他的父母都未受伤。

  车主小周说,车子他已经开了11年,当时他正载着父母沿着园丁路由南往北行驶,突然发现自己的方向盘扭不动了,很快,引擎盖就开始冒烟,随后烟越来越多,甚至“钻”入车内。

  就在此时,一位好心市民岑师傅将车门打开,利索地救出小周父母,随后,岑师傅还跑去派出所和附近一个朋友的家中借灭火器,“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那个师傅就帮忙找灭火器,对着引擎盖喷,帮着灭火,真的很感激他。”

  记者了解到,火被灭后,现场有不少市民对岑师傅竖起大拇指。

  叶警官也在采访中提到岑师傅:“当大家都在慌乱中时,他很镇定,而且头脑很清醒,是这场救援的‘关键人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在保证顺利逃离自燃车辆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专业力量进行救援。” 

标签: 警官;起火;派出所;消防;王舰;园丁;灭火;派出所民警;慈溪逍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