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榭史前制盐遗址考古项目获评全国田野考古二等奖
2018年09月26日 14:42: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陈爱红 通讯员雷少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大榭史前制盐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得了2016-2017年度全国“田野考古奖”二等奖。这是大榭史前制盐遗址继获评2016、2017两年度“浙江考古重要发现”并入围201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后收获的又一殊荣,也是宁波考古近20年来再次获评全国“田野考古奖”二等奖。

  大榭史前制盐遗址位于宁波大榭开发区(北仑区大榭街道)下厂村。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为配合当地经济建设,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多家单位对其实施了总面积7000平方米的Ⅰ、Ⅱ两期考古发掘。这是首次对浙江海岛实施较大规模的科学发掘,不仅发现了目前我国最早的史前时期海盐业遗存,也为浙江沿海地区史前文化发展序列与人海关系研究提供了新的素材和视角。

  9月20日,经中国考古学会评审委员会三轮投票,2016-2017年度全国“田野考古奖”评选出了18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大榭史前制盐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获评二等奖。

  据悉,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奖”评选从1993年开始,为中国考古界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田野考古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

标签: 考古;制盐遗址;田野;田野考古奖;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