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入选“一带一路”高校智库影响力前十
2018年09月27日 08:22:54 来源: 宁波日报 李磊明

  日前,在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这是国家信息中心继2016年首次发布《“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后,连续第三年推出利用大数据技术全面反映“一带一路”建设进展与成效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报告采取指数化评估,重点推出“一带一路”国别合作度、省市参与度、投资环境指数、数字丝路畅通度、媒体关注度、智库影响力等六大指数。

  其中,“一带一路”智库影响力指数从智库研究视角,围绕研究成果、传播平台、社会关注三个方面,评价“一带一路”相关智库建设进展及其社会影响,具体分“一带一路”国家级智库影响力排名、地方性智库影响力排名、高校智库影响力排名、“一带一路”社会智库影响力排名,列出每个类别的前十排名。其中,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入选“一带一路”高校智库影响力前十。

  测评发现:国家级智库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的主力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位列前五。社交媒体正成为“一带一路”智库传播新渠道,微信平台、外文网站等对提升智库影响力作用明显。

标签: 智库;一带一路;影响力;一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