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天18点开始发放纸质通行证 长假首日宁波将现车流最高峰
2018年09月30日 08:22:2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邓雪

  明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接下来的7天,全国高速将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记者从我市公路部门了解到,从今天18点起,宁波各高速入口将停止发卡,改发纸质通行凭证。

  具体做法是,9月30日18点起,在各高速入口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停止发放高速通行卡,改发纸质通行凭证,车辆如在10月1日零点前下高速,则按凭证上的记录计算通行费,零点以后则直接抬杆免费放行。10月7日20点后,高速入口再度恢复发放纸质通行凭证,在8日零时前下高速,直接抬杆免费通过;在8日零时以后下高速,按凭证上的记录收取通行费。使用ETC通行车辆比较简单,和往常一样通过ETC专用车道通行即可,系统会自动根据上述计费规则扣费或免除费用。

  我市公路部门及高速公路业主单位预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交通流量总量预计在540万辆次左右,最大涨幅约10%,较平时增加约四成。出行流量高峰值将出现在10月1日,返程小高峰出现在10月6日、7日。出行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00-11∶00和15∶00-17∶00,7日下午返程高峰时段为14∶00-19∶30。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拥堵路线主要集中在双向四车道设计的高速公路以及热门景区沿线高速等交通流密集路段,也不排除受雨天影响、高速行车事故频发影响,造成的拥堵或缓行。

  总体而言,G1501宁波绕城高速和G92杭甬高速通畅,G1512甬金高速基本通畅;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及南连接线,S19甬台温复线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S1甬台温高速一期,G15沈海高速甬台温一期、二期的交通量预计较大,交通高峰期较容易出现拥堵。

标签: 长假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