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3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建得咋样了?市民昨先睹为快
2018年09月30日 10:18:4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汤林文

  市民在参观。

  昨天上午,“市民看治堵”活动如约而至,40多名市民代表在市治堵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3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点——儿童公园站一探究竟。

  活动报名很火爆

  自从2014年5月30日宁波开通第一条轨道交通以来,迄今为止,轨道里程已经达到74.5公里,日客流量也超过30万人次。轨道交通已成为不少市民日常出门的首选方式。除了已运营的线路外,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4号线、5号线一期等工程和站点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

  市民在享受轨道交通带来的方便快捷之余,也对轨道建设的施工进程充满了好奇。自从这次“市民看治堵”活动要去参观轨道3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点儿童公园站的消息发布后,报名电话几乎被市民打爆了。

  昨天上午,距离出发时间还有半个小时,40多名市民代表已赶到了约定的集合点。市民史师傅是带着3个邻居一起来的,“我们几个住在同一个小区,平时经常在一起散步、锻炼。那天在报纸上看到有参观儿童公园站的活动,第一时间就打电话报名了。”

  “虽然等以后3号线通车了,大家肯定会去乘坐,但那时候看到的都是装潢好的站点,希望这次能看到地下施工的情况。”史师傅说。

  市民代表到儿童公园站的地下一层探秘

  上午9点多,40多名市民代表乘车来到轨道交通儿童公园站的建设工地,现场整洁有序的环境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市民代表李师傅还注意到,在工地进口处安装有空气质量及噪声监控器,对场地内的PM2.5、 PM10及噪音进行实时监测。他说:“我以为施工的地方都是乱糟糟、湿漉漉的,满是灰尘和泥泞,这里的工地这么干净,还装了环境监控设备,真不错。”

  “3号线一期工程为陈婆渡至甬江北段,其中3号线一期儿童公园站为3、4号线“T”型换乘车站,包括3号线主体车站、4号线主体车站、下沉广场等。”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介绍情况,“儿童公园站内,3号线为地下3-5层,4号线为地下2层。建设期间,为保护周边环境安全,3号线设计围护结构采用76-77米超深地下连续墙,是国内轨道交通领域最深的墙体。”

  随后,市民们跟着工作人员前往地下一层,虽然地下还在施工中,但基本的框架结构已经成型。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向工程师提问,“施工时,挖下的泥土运到哪里去?”“施工怎么保证安全?”……

  忠实粉丝周师傅两次参观儿童公园站

  这次活动,让市民代表周永根很有感触。他是“市民看治堵”活动的忠实粉丝,2年前就参加过多次活动。去年,他有事暂住北京,这次回宁波看到了活动预告,就立即报名参与了。

  “2016年10月份的‘市民看治堵’活动,也是来参观轨道交通儿童公园站。我记得那一次,大家是站在围挡之外看个大概。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的基坑开挖深度达到29米,是开挖最深的地铁车站。”周师傅高兴地说,这次有机会再来参观,还能深入地下,真是不虚此行了,“刚刚,我听工作人员在介绍基坑的情况,也是同样的答案,说明我没记错!”

  “两年时间,地下的框架结构已经成型,施工人员真是不容易!”周师傅说,他非常期待宁波地铁网络的建成,到时候,不管是东西还是南北,地铁很快就可以到达。

  上午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市民代表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活动,大家亲身体验了阿拉宁波在治堵方面的努力,大家会更积极地参与其中,选择绿色出行、公共交通出行,不仅方便自己,也能为城市治堵贡献力量。

  记者从市治堵办了解到,“市民看治堵”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如果市民有想参观的项目,可以关注“宁波治堵”微信公众号,提出你的要求,说不定下个月的活动就会满足你了。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