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泡温泉 看大戏 品美食 慈溪游客乐享 诗意“慢生活”
2018年10月05日 09:03: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宓培育 杜成勇

图为游客在伏龙山滑翔伞基地体验滑翔伞飞行。陈章升 杜成勇摄

  去达蓬山景区泡温泉,置身大自然的怀抱;到鸣鹤古镇喝茶看戏,体验“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在方家河头村探访古宅古道,欣赏迷人的乡村画卷……国庆假期,慈溪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古色古香的美景,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游客体验悠闲惬意的“慢生活”。

  鸣鹤古镇依白洋湖而建,每一条弄堂、长廊,每一座石桥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国庆长假期间,古镇人气颇旺,每日来访的游客近3.5万人次。在鸣鹤古镇,人们或在糕点铺捣麻糍,体验传统美食制作;或在茶馆喝茶聊天,享受假日休闲时光。古镇还好戏连台,慈溪市附海镇海晏越剧团的民间曲艺家们在湖滨广场搭台唱戏,为游客献上了10场精彩的越剧专场演出。“曲声悠悠、余音绕梁,在古镇看戏,别有一番滋味!”上海游客陈先生称赞道。

  假期前四天,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超过17万人次。在环湖乐园,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探秘“埃及金字塔”“巴黎凯旋门”等微景观的同时,还体验了“苏丹沙漠战车”“巴西漂流”等特色游乐项目。“在达蓬山订个套房住上几天,大人们可以喝茶聊天,孩子们可以体验游乐项目。”市民李先生说,“今年,景区推出的‘帐篷集市’活动很不错。这个活动通过‘小鬼来当家,摆摊做老板’的形式,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理财意识,还培养了他们节俭诚信的美德。”

  天上飞,山里行,水中游……国庆假期,慈溪的伏龙山滑翔伞基地、栲栳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地中海垂钓休闲基地等也吸引了不少观光客。这些基地通过“旅游+体育”的方式,让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秀美的湖光山色,还能体验户外休闲运动的独特乐趣。


标签: 古镇;游客;滑翔伞;慈溪;景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