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女子不满婚介服务欲退费遭拒 提醒:预付式消费风险高
2018年10月05日 09:03: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张落雁 通讯员 米兰

  近日,市民王小姐因婚姻介绍服务纠纷,向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投诉。

  都市白领王小姐每天忙于工作,无暇谈婚论嫁,眼看快要迈入“剩女”行列,家里人十分着急。在母亲的多次催促下,今年王小姐选定了一家婚介公司,与之签下半年的婚姻介绍服务合同,并一次性向婚介公司支付了9800元的服务费。刚开始,婚介公司为王小姐介绍了4个对象,但由于种种原因,陈小姐没有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牵手成功。在第4个月,婚介公司只为陈小姐介绍了一个对象,最后也不了了之。

  “他们后来就再也没有给我介绍过,承诺的次数也没做到。”王小姐愤愤不平地说道。被坐“冷板凳”后,王小姐觉得婚介公司服务质量不尽如人意,就想申请退费,但婚介公司拒绝退费。

  记者为此来到婚介公司了解情况,婚介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为止,公司资料库中符合王小姐要求的只有4个男生,加上王小姐自身条件比较优秀,从资料库中猎寻相对有难度,需要花时间从其他公司进行查找。本着为服务对象负责的原则,公司对新入库人员进行材料初审后,才会安排服务对象进行见面。正是在此期间,该公司与王小姐发生了误会和不愉快。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认为,由于经营者也是为服务对象考虑,不存在提供虚假信息及其他不法行为,且双方并无明显冲突,经调解,婚介公司退还王小姐7350元,王小姐表示满意。

  目前婚介服务多数先付全额再接受服务,算是预付式消费,风险高。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服务对象事先务必签订并保管好书面协议,除详细约定服务项目标准,对对方可能出现的临时提价、违约责任作特别约定,尽可能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细化,维护好自身权益。


标签: 婚介公司;服务;市场监管;投诉;纠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