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马云的"淘宝心选"来宁波开店 网红电商集体线下发力抢流量
2018年10月10日 08:20:3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互联网巨头们的线下争夺战愈演愈烈。日前,阿里旗下的淘宝心选、丁磊的网易严选等网红电商纷纷在宁波开出首店,吸引不少市民前往体验。

  马云的淘宝心选、丁磊的网易严选都来宁波开店了

  近日,市民黄女士在天一商圈银泰百货东门店闲逛时发现,原来MUJI店的位置,新开了一家同样具有浓浓MUJI极简风的家居集合店。而有所不同的是,店招上的“淘宝心选”四字暗示了其起源于线上的“网红体质”。

  来到线下的淘宝心选,店内除了挂有一些“走心文案”烘托氛围,还在各个地方摆着便签,上面写着各种小知识,譬如为什么要把乳胶颗粒做得更碎?用高硼硅玻璃制成的水杯有什么优点?同时设置了无人收银装置。据介绍,下一步将陆续引进电子价签、智能货架等“黑科技”产品。

  无独有偶,作为国内“精品电商”的代表,一度爆红业界的网易严选,几乎同时也来宁波开了“巡回快闪店”。昨天傍晚,在东部新城银泰城的中庭,以蓝白为基调搭建的网易考拉快闪店内,有不少市民正在体验购物。货架内的商品价格同样与线上价格保持一致。

  网红电商集体线下发力 试图通过“真实接触”来获取流量

  所谓的“严选房”,实际是以场景体验为卖点,最终目的仍是商品销售。据了解,其房间里的用品和布置用的全是严选的产品,诸如香薰机、电动牙刷等。在这些产品旁边,摆放着二维码,住客体验后喜欢哪一样,可以扫码上严选购买。

  和“淘宝心选”的走心店铺设计一样,从酒店的种种布置可以看出,网易试图通过线下来获取流量和用户。

  此前,网易严选首次对外公布了严选酒店的运营成绩:一年内接待近15万人次,80%房客为25岁-35岁的商务人群,顾客好评率达96%等。这一人群基本和“网易严选”的目标人群一致,跨过低价需求,年龄在35岁以内,愿意为商品品质、节省购物时间买单的新中产阶级。

  淘宝心选的目标人群更多综合了用户的社交、购物、娱乐等互联网历史行为来打标签。据了解,2017年5月底,淘宝心选开始线上试运营。自上线以来,淘宝心选已有近1亿用户访问过,其中2/3为女性,一半女性已婚,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

标签: 电商;互联网巨头;争夺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