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高速上惊险一幕:前车掉落"大家伙" 后面5车避让不及
2018年10月12日 15:55:57 来源: NBTV新闻中心   记者 忻圆 通讯员 徐信信

  10月11日20时许,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六大队民警巡逻至S20穿好高速港区方向13公里处时,发现对向的应急车道上停了一排车,而且都打着双跳灯。

  就在民警快到达现场时,前方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紧接着听到“砰”的一声,随后一辆货车就停了下来,场面十分惊险。

  怎么回事?民警查看发现,原来是一个钢卷掉落在了第二车道上,引发了事故。为了避免有车辆再撞上钢卷,民警立刻对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并通知高速施救单位前来处置。

  现场应急车道上一共停了6辆车,其中一位货车司机告诉民警,当他行驶到这里时,由于是弯道下坡,车上的钢卷突然掉了下来,接着就有好几辆车撞了上去。

  民警初步统计后发现,后面的5辆车一共爆了9个轮胎,其中一辆车的4个轮胎都爆了。

  说起这起事故,第一辆车上的司机说,他还算是幸运的,当他发现这个钢卷的时候,并没有急踩刹车,或猛打方向,而是用驾校里科目二“压大饼”项目的技巧,躲避这个钢卷,所以他的车只有底盘受损,轮胎都是完好的,而后面紧跟的一辆小车则由于躲避不及,硬生生地撞了上去,结果轮胎都爆了。

  高速交警提醒

  载货汽车驾驶员在出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的门板锁扣是否锁定牢固,货物是否捆扎严实。如果因货物掉落而导致事故,不仅要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还要受到相应的处罚。万一在高速公路上撞了“散落物”,如果无人员伤亡,且车辆具备移动能力,一定要将车辆移动至紧急停车道内停放,并用手机在现场拍下照片。切不可将车停留在原地,等待交警前来处理,万一造成二次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如遇车辆无法移动的,则需第一时间打开双跳灯,并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之后人员到护栏外拨打12122报警电话。

标签: 高速交警;轮胎;应急;巡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