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国际服装节:夹克衫可通过手机控温 无人售鞋店自动卖鞋
2018年10月19日 08:14:2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元卓 孙美星

罗蒙展位充满怀旧风格。记者 王元卓 摄

  第22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昨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探馆时发现,把高科技手段融入服装,成为参展企业引领时尚的亮点。各展位有的展示红帮裁缝的工匠情怀,有的崇尚自然环保,有的主打健康舒适的新产品,都吸引了大量参观者。

  科技风

  能用手机控温的夹克衫

  1号馆展示大厅的苹果智能服饰展馆,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展馆中有一款“爱普聚能”男士夹克衫,面料中加入了石墨烯成分,通过手机终端可以控制恒温,穿上衣服后可保持在25摄氏度至65摄氏度。老年人不习惯用手机APP操作,这款衣服为此贴心设计了一个小小的功能扣,按一下就可选择一个温度,共有红、蓝、黄三档调温。据了解,衣服里有轻如丝线的绝缘电线和手机般大小的充电端,但是衣服脏了仍可用洗衣机水洗。

  苹果智能服饰常务副总施圣洁说,公司特聘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为总顾问,公司成立了智能科技课题组,开发“爱普聚能”系列服饰。他们刚刚研发的一款服装面料,含有机锗、纳米银、纳米磁、负离子、远红外等五大功能,用于成品服装后,可以使服装具有磁能、热能、光能、波能、锗能等多种功能。现场展厅中有一款鞋子的内衬已经采用了这种多功能面料,鞋子脚感轻便,更加透气,还有磁性理疗功能。

  工匠风

  将老式上海风情搬进展厅

  罗蒙制衣300平方米的展厅打造了浓厚的怀旧风,仿佛让人置身旧时的上海滩。展厅展出了200多套服装,西装的一针一线均由手工缝制,还有半毛衬的内里设计、枪驳头的西装衣领,让人深深地留恋灯光下裁缝师傅的匠心和苦心。

  宁波罗蒙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猛彪介绍说,一般一件西装有300多道工序,要真正做到熨帖、细腻,不少工序需要老匠人一针一线来完成。这次他们将老爷汽车、旧式皮箱以及永久牌自行车搬进了展厅,意在弘扬上世纪30年代红帮裁缝行走上海滩,精裁细制服装的这份匠心。

  自然风

  黔西南的蓑衣土布大受欢迎

  贵州黔西南州有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他们的刺绣、蜡染、银饰文化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艺术元素。

  青蓝染布做的手拎袋、土布钱包、手纳的布鞋……本次服装节的黔西南展厅人气爆棚,蓑衣土布大受欢迎。来自大自然的面料,没有任何掺杂,让崇尚自然和环保的人们在展位前流连忘返。40元一个的手工布钱包,三四百元一只的蓝布手拎包,都有市民毫不犹豫地下单。

  舒适风

  自动售鞋机出售袜子鞋

  宁波国际服装节是展示服装行业未来趋势的平台,参展企业纷纷推出主打健康舒适理念的新产品。

  穿新鞋磨脚是不少人的烦恼,宁波慈星展位展示的各种袜子鞋,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该展位的无人售鞋店里,选择一只单脚样鞋试穿,然后在屏幕上选择鞋子的款式,扫码付款,就能像操作自动饮料机一样,取出自己心仪的袜子鞋。袜子鞋的鞋面是一次成形的高弹力针织面料,除鞋底外,整个鞋面都是轻薄透气的,感觉就像只穿了一双袜子一样舒适,更不会有磨脚的情况。

  宁波慈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袜子鞋适合在户外穿着,上班族也可以放一双在办公室里,用来替换高跟鞋。目前,这种自动售鞋机已经在宁波布点,设置在机场等公共场所。


标签: 宁波;怀旧;服装;土布;工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